学习贯彻《江苏省“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等系列文件精神 奋力谱写地方高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9-21 17:07:47   查看次数:

近日,淮阴工学院发展规划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江苏省“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等系列文件精神。孙开宝处长主持会议并领学《江苏省“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副处长汪倩倩领学《淮阴工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处长助理刘奇领学《高水平淮安大学创建方案》。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指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江苏省“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从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明晰了自身发展的主要矛盾,指出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与重点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全省高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淮阴工学院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科学制定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坚持问题导向,直面事业改革发展中的瓶颈与难题,着眼全局,超前谋划,精准施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孙开宝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学校进入爬坡过坎、持续攻坚的关键时期,吹响了扎根苏北、服务江苏的号角,正式开启了跨江发展、向南图强的发展之路。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发规处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高等教育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新思路、新战略、新目标、新要求上来,担当作为、勇毅笃行,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