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发规处党支部:寻足迹迎盛会,转作风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07 09:34:21   查看次数:

9月25日,淮阴工学院发规处党支部全体人员赴扬州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江都水利枢纽开展“寻足迹迎盛会,转作风促发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古运河三湾段曾经是扬州市南部的工业区,聚集着农药厂、皮革厂、水泥厂等80多家企业。经过多年的治理,运河三湾全新亮相,昔日臭气熏天的“龙须沟”已经变成风景秀丽的湿地公园。9月25日上午,发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沿着运河三湾段岸边步行,了解运河生态廊道建设情况和生态公园的风景风貌,同时参观了中国运河博物馆,感受运河文化,了解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取得的重要成效。

下午,发规处党支部全体人员来到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源头——江都水利枢纽工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南水北调展示馆、江都水利枢纽展览馆、江都水利枢纽第四抽水站,详细了解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规划建设情况,全面认识江都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和运行意义,现场聆听抽水泵工作机制和水源地水质情况,感受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巨大成就。

发规处党支部书记孙开宝指出,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现场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全力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