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勇担当 凝心聚力建新功——淮阴工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4-21 15:14:48   查看次数: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4月17日,淮阴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后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以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行动和热情,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委会强调,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学校中层干部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孙爱武书记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加快形成生动实践,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尽快列出问题清单,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米”,进一步巩固机关作风建设成果,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四型四心”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在加快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我们将以硕士点拓展工程为平台,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工作思路,咬定大学创建条件全面达标目标不放松,用主题教育焕发的新作风、推动发展的新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淮安大学创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发规处将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机材学院党委主动压实责任,细化落实工作举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往心里走。把主题教育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当前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思践悟,学用结合,用主题教育焕发的新作风,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淮安大学创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将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理论学习理论武装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实干争先促进发展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自动化学院聚焦学院年度目标任务,以高水平教学科研促进高水平人才培养,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聚合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针对用人单位和学生需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精准对接拓岗位、多措并举促就业,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学院事业发展实绩上来。

建工学院党委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责任、奋进开拓,切实发扬好建工人“站着是根柱,躺着是根梁”的顽强精神,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担当摆进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院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贡献建工人的力量。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管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先后召开专题党委会以及党政联席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扎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学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和事业发展高质量,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学校动员会议召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主阵地的作用,深学细悟,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讲好思政课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增加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四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者: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