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规处党支部:强化勤廉教育,筑牢思想“金堤”

发布时间:2022-06-12 16:55:57   查看次数:

按照学校《“第十六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实施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将崇廉尚廉与爱党兴国、爱校荣校有机结合,6月11日,机关党委发规处党支部书记孙开宝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洪泽区“金堤永固”勤廉教育基地点,开展以“崇廉尚行扬正气,润心育人建新功”为主题的沉浸式廉洁教育活动。

勤廉基地教育点由“金堤永固”勤廉教育基地、“五德”文化长廊、家风家训文化长廊“一基地两长廊”组成,融合了洪泽湖历史文化、治水文化、家风文化、勤廉文化等。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以洪泽湖大堤为主题和“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为主线的特色廉政教育展览,通过水乡春秋、治淮润泽、蚁穴溃堤、正风肃纪、警钟长鸣五个不同专题展示,全面了解了洪泽湖水域治水先贤的治水精神和筑堤事迹,详细聆听了古今官员腐败的反面典型案例,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改进作风建设以及严惩腐败的坚定决心。随后,全体党员走进“五德”文化长廊、家风家训文化长廊,进一步了解了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五德”教育的深刻内涵,深切体会了周恩来、林则徐、张謇等洪泽湖区域圣贤名人的优良家风。

孙开宝指出,通过本次廉洁文化特色活动,引导支部党员践“五德”、正家风,树立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达到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大堤的教育目的,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