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规处党支部开展“耕好‘责任田’,建好‘参谋部’”书记项目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2 17:02:40   查看次数:

为了传承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助力高水平淮安大学创建,6月11日,机关党委发规处党支部书记孙开宝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到绍武烈士陵园和蒋坝石工堤连雕塑广场,开展“耕好‘责任田’,建好‘参谋部’”为主题的书记项目特色活动。

绍武陵园位于淮安市洪泽区三河镇,长眠着李绍武、高祖山等几十名烈士,是“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在革命烈士墓前,党员们鞠躬默哀,表达对烈士们的深情怀念。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嘹亮的誓语,在陵园内久久回荡。在陵园陈列室,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感人的革命照片、一幕幕动魄的英雄壮举,让参观的党员动容和敬仰。

“石工堤连”是解放战争时期,华中野战军组织淮北挺进支队收复淮北之后,为淮北挺进支队七十七团一营二连授予的荣誉称号,赞誉该连在蒋坝战斗中,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如同洪泽湖石工堤一样坚不可摧!在“石工堤连”雕像广场,发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石工堤连”的英勇壮举,了解了光荣战斗的历程,瞻仰了革命烈士雕像。

孙开宝表示,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烈士英勇壮举,追思烈士丰功伟绩,就是要继承革命传统,不负先烈遗志,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工作,守正创新,把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耕好“责任田”,建好“参谋部”,为高水平淮安大学创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