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规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16:54:22   查看次数:

2月22日下午,发规处党支部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副书记邓国英、纪委办公室副科级纪检员孟凡芹、发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支部书记孙开宝主持会议。

会前,发规处党支部严格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会前准备工作,详细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照相关要求,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直面问题,交流思想。

本次会议分为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为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件精神,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2月15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一部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第一议题”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实效化,把落实“第一议题”机制与发规处正在开展的党的建设、大学创建、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学校发展规划、省市校三级高质量考核、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作风建设、荣誉体系重构等工作融合起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第二项议程为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一年工作情况和业绩成效,通报了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从严从实逐一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深刻剖析原因,查找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改进方向,并顺利完成支部党员民主测评工作。

会上,邓国英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她表示发规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应对问题的整改措施详细、到位、可操作性强。

最后,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支部理论学习,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建强支部队伍,打造出高标准、有特色的“五有”样板党支部。